確診乳癌後,您的醫療團隊會根據您腫瘤大小、您個人意願等因素,評估您是否需要進行術前治療,或直接手術治療。

第二期 管腔A型

乳癌第二期是指腫瘤2-5公分,或腫瘤小於2公分併1-3顆腋下淋巴結轉移,或腫瘤大於5公分且無腋下淋巴結轉移。

「管腔A型」,意指:荷爾蒙接受體ER和PR皆為陽性、HER2為陰性、Ki-67指數低。

何謂HER2?

HER2即「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」。HER2陽性的乳癌生長快速、較容易轉移。不過別擔心,有許多針對HER2陽性腫瘤的標靶藥物可予以治療。

何謂荷爾蒙受體(ER & PR)?

乳房細胞具有雌激素受體(簡稱ER)或黃體素受體(簡稱PR)。當病人的病理報告呈現乳癌細胞ER或PR陽性時,代表癌細胞可能會因為荷爾蒙刺激更為活躍,會加速成長。在臨床治療上,常利用針對阻斷荷爾蒙路徑的策略,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。

何謂Ki-67?

為ㄧ種細胞分裂時產生的蛋白質,通常分裂的速度越快,此蛋白質的數量會越高,代表腫瘤生長的速度越快。在臨床上的意義就是腫瘤較具侵襲性與復發轉移風險。

瞭解更多副作用及對策請按此

每位病人的狀況不盡相同,可與您的醫護團隊多加討論,以打造個別化的治療計畫喔!

希望護照APP
希望護照APP

行動版選單開關